Mid Station

就让我当一回导师

趁着过年有时间通关了《刺客信条2》三部曲,俗称E叔三部曲。
其中第一作是在上个暑假玩的。为了抵抗读代码带来的憋得慌效应,找点借口就把《兄弟会》和《启示录》打通了。

AC1AC1
就像对一幅画的评价一样,很多时候画本身的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画带给欣赏者的感觉。游戏作为体验度更高的一种传媒方式,这也还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胜于内容的体验。很多游戏追求的是带给玩家一种成就感,而《刺客信条》系列出众的原因,应该就是那种神秘感和历史沉淀感交织的特殊体验。对被各种天马行空想象力惯坏的玩家来说,相比起朝前看的科幻来说,朝后看似乎更能激发一种新鲜感。回头看历史中的被时光洗刷的蛛丝马迹,再用合理的想象填上空白,佐以少许的阴谋轮调,调配出一种回味无穷的可能性,真是让人遐想连篇。
AC2AC2
从前有个对美漫英雄电影不屑一顾的朋友,在看完《钢铁侠》三部曲之后突然大发感慨。我想三部曲作品的魅力就在于此吧,通过三个人生时期展现一个人的一生,岁月的雕琢和变故的磨砺对一个人戏剧性的改变,即使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也很难不被打动。看着Ezio从一个吊儿郎当的小年轻到坚韧稳重的领袖,再到睿智老练的导师;从典雅的弗罗伦萨到古远的罗马,再到喧闹的君士坦丁堡;从复仇开始,到寻根结束。既是一次通往过去的旅程,也是对伟大导师成长的见证。“不是我选择了当刺客,而是它选择了我”,在一生旅程的终点,不论是你选择了生活,还是生活选择了你,当一回导师,演绎好最传奇的自己,才没有愧对生命。
AC3AC3
记得高中时候有个往届的高考作文题目,大意是写一个你最向往的时代和地点。可恨当时没有时间玩游戏,不然定是少不了一篇惊世骇俗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