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 Station

源泉

多少个世纪以来,总会有人在新的道路上迈出宝贵的第一步, 而他们除了自己的洞察力之外并没有别的装备。 他们的目的各不相同,可是他们都有这样一个共性: 他们迈出的那一步是第一步,那条道路是前人没有走过的,那种洞察力不是剽窃而来的。 —— 艾茵·兰德
摘录霍华德洛克的辩词给自己,希望面对困境与不如意时也能迎难而上,无所畏惧。

创造者并非无私的。他们力量的全部秘密就在于——它是自给自足的,自我驱使的,自我激发的。那就是原动力,是活力的源泉,是生命力,是最原始的动力。创造者不服务于任何人和任何事。他始终为自己而生存。而且只有通过为他自己生存,他才能成就人类的荣耀。这便是成就的本质。

绝对意义上的自我主义者并不是为了自己牺牲他人。他超越于以任何方式利用他人的需求之上。他并不是通过他们来发挥作用的。他在任何基本的事情上都是与他们无关的。无论是他的目标,他的动机,他的思想,他的欲望,还是他力量的源泉,都与他们无关。他不是为了他人而存在的——他也并不要求他人为了他而存在。这是人与人之间唯一的兄弟情谊和互相尊重的形式。

人的能力因人而异,可基本原则是不变的:一个人的独立程度以及他对于工作的那种原始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决定着他作为一个工作者的才能和作为一个人的价值所在。

人不能把世界让给他所鄙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