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 Station

Booklist2020

讲道理会在每年最后一天写下读过的书,然而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最不讲道理的一年。这么说来好像也找到了一个比:“我把时间都花在youtube上面了”之外更为冠冕堂皇的理由。翻看前几年写下的书单,今年列表是越来越短了,但分量还是挺重的。

  • 源泉 / Ayn Rand 算得上三年来读过最具分量的书了,以后应该还会常常提醒自己霍华德洛克的样子
  • 大秦帝国 / 孙皓晖 第一部的确写得很出彩,后面还是少了一点釜底抽薪的快感
    • 黑色裂变
    • 国命纵横
    • 金戈铁马
    • 阳谋春秋
    • 铁血文明 读到灭燕国了,剩下大概也只剩追剧情了

难得开了一篇不是Writeup的博客,就顺便写点别的。
今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天,竟然是8月底离开上海的时候,虽然具体日期已经记不清了,但发生的每件小事都历历在目。
早上去公司办完了离职手续,真是想不到一待就是大半年了,背着塞得满满当当的背包和同事逐个说了再见,部门秘书笑着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回到狭小的住处等着快递小哥上门取件,他费了好大力气帮我把枕头塞到棉被的箱子里面,说这样能省一个件的钱。
中午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到宜山路的意大利餐厅吃肉酱面,一边路想着有没有把租房的押金单落在房间里面,后来才知道押金单不顶用,要跟房东说没钱交学费了退押金才不拖拉。
周末空荡荡的餐厅工作日原来都会坐满人,但过了一点半人就都走了,旁边有个阿姨一直在打电话打听哪里有给她上小学的孩子学编程的培训班。
听起来已经把python技能点满了,现在要学点C++才能赶上潮流,还点明要上交老师来上课的。
外面突然下雨了,我看着雨变小了就拦了一辆出租车,虽然是个年轻女司机,但是雨太大高速堵车也会有骂脏话的习惯。
上海下大雨,广州下暴雨,我在虹桥吃了shack and shake,听见旁边妹子用粤语讲她们在迪士尼玩的事情,可是原本6点起飞的航班晚点直到11点才起飞。
回到广州已经凌晨2点多了,我妈还一直在机场等我,她说好久没来机场了,我早跟她说严重晚点了,她还是要来。

至于年初疫情和年底谈offer的事情都印象不深了,仿佛整年的思绪都汇聚在这漫长的一天。